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储能国际峰会在京举办 SPI绿能宝创新模式助推“储能革命”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北京2015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政策推动、技术应用、金融创新,储能发展迎来“最好的时候”。6月2日~4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多部委联合支持,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CNESA) 年度会议“储能国际峰会2015”在北京举行,共有700余名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储能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在其中的“2015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系统论坛及岛屿能源国际会议”上,SPI绿能宝表示将以构建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为目标,以“互联网+”理念全面助推储能革命。

全球的储能产业发展正在不断的深化,不断涌现新的商业模式及合作方式为储能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光伏+ 储能”系统的租赁模式、太阳能发电零售模式、电力公司跨国合作等,将为储能技术参与全球市场提供广阔的机遇。2014年,中国储能市场增长超过50%。从发电侧到输配直至用电侧,储能在产业链各个环节都进行技术革新。而SPI绿能宝正是这场储能革命中的创新者和实践者。

SPI绿能宝致力于打造成新一代国际化能源互联网企业,全面进入储能领域,是企业构建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的重要一步。SPI绿能宝于今年4月战略投资全球锌溴液流储能技术领军企业ZBB。ZBB在提供电力储能整体解决方案方面具有优势,其中的锌溴液流储能安全环保、寿命长、适用性较强,在其微电网应用中,支持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及其它各种传统电力接入、储存和输出,实现整体电力供需的最优配置,提升电网公司、终端用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的效益。

同时,在今年5月,SPI绿能宝还战略收购行业领先的组件端监控与发电优化科技公司康威特吉。这次合作,进一步扩充和加强了SPI绿能宝日益增长的光伏电站智能解决方案,康威特吉的组件级监控及优化技术还帮助“绿能宝”为用户提高发电收益并实时监控所购产品的运营状态。SPI绿能宝引发了现场与会嘉宾的热议,由此聚焦储能产业链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及储能发展、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系统商业模式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