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一带一路”油气投资和装备机会有多庞大:盛夏8月在上海将是火热话题

文章来源:bob.li@seahow.cn | 发布日期:2015-05-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盛夏8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将聚会2015“一带一路”油气投资和新装备技术上海国际论坛,共同热议、探讨 “一带一路”油气投资和装备需求机会会有多庞大?2015年3月28日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一带一路”战略概念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进一步成为全球社会经济综合发展的瞩目中心,其中油气产业的发展也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中国国内,权威机构明确指出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同时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净进口国,目前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接近60%,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也已达30%,未来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还将增加。中国目前正在筹划和建设多条以油气为主导的能源通道,包括中亚四条能源管线、海上丝路能源枢纽、中俄油气管线合作、中巴能源走廊和中缅能源通道等的建设,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框架实施展开,中国油气企业应乘势加大油气产业投资和油气装备输出,打造油气产业全球新格局。在国际上,欧美专家纷纷预测评论,借助“一带一路”战略作为中国全球化进程的发展举措,中国的油气产业将会利用资金、技术和装备的优势基础,助力中国能源消费结构实现量子化巨变。

    全球资源分析权威近日专门在美国著名媒体福布斯上撰文探讨未来10到15年, “一带一路”能否助中国成为全球油气领导者? 2015“一带一路”油气投资和新装备技术上海国际论坛主办方之一的SeaHow公司介绍说,中国油气产业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布局海外,不但有中海油收购北美Nexen(尼克森)油气公司和中石油参股世界第二大油田哈萨克卡萨甘油田等经典佳话,也有更多的民营油气公司纷纷进军国外油气的捷报。同时更可喜的是,中国的油气装备也越来越多地输出到国外,既有陆地油气装备,也有海洋油气装备,以至欧美专家都总结中国油气产业已从单纯的购买油气,正转型过渡到收购油气资产、引进油气技术、输出油气装备、升级产业发展和合作开发油气产业。

    即将由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SeaHow咨询公司和歌迅上海公司等于2015年8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联合发起主办的2015“一带一路”油气投资和新装备技术上海国际论坛,将借助同期盛大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展览、中国国际液化天然气与加油加气站技术装备展览、中国国际石油化工技术装备展览和中国国际油田化学品及压裂支撑剂设备展览,为到会的海内外行业精英和相关企业,积极搭建一个大规模、务实性、高级别、前瞻性、专业性和强互动的交流平台,不但将探讨油气产业趋势、投资、规划、合作、配套和服务,也将广泛探讨油气产业链中的勘探、开采、运输、接受、配送、使用和加工等关键环节中中国装备制造产业升级转型的发展机会以及“油气+金融”和“油气+金融+投资+技术+装备”的合作前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