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当油价跌至40美元:对欧洲国家是好事但利好程度不大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4-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研究机构Oxford Economics表示,欧洲已处于通缩的边缘,而油价如果进一步下跌,那欧洲就将陷入通缩。

Oxford Economics将布伦特原油每桶84美元作为基准情况,预测了不同价格的油价对2015年全球各个经济体的影响。

当油价处于80美元时,只有西班牙一个国家会在2015年陷入通缩。

当油价跌至40美元时,葡萄牙、法国、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荷兰、希腊、德国、奥地利和爱尔兰都将通缩超过1%。根据该模型,即使是经济较为健康的英国和美国也将陷入通缩。

如果油价下跌是由于供给充足,这或许是良性的通缩。然而,不论如何,这都让通胀远离了欧洲央行2%的目标。

目前,布伦特原油处在50美元左右,如果布伦特原油维持在这个价格,那欧洲各国在欧洲央行是否应该推出刺激措施上的分歧就会加大。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已经明确的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油价下跌是好事,欧洲央行不应该尝试改变它。

尽管油价下跌可能让一个又一个国家陷入通缩,但是,其对于经济增长的影响要小得多。Oxford Economics表示,尽管油价下跌对欧洲绝大部分国家来说是好事,不过利好程度不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