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中美分布式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信息 | 发布日期:2015-02-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中美分布式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切合当前中国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政策改革等背景,借鉴美国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先进经验与教训,共同探讨中国分布式能源激励政策、商业化应用模式及实践。

自2011年国家发展委员会发布政策指导分布式能源以后,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政策文件,2012年长沙市获批了全国首批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的综合实施政策,长沙市分布式能源项目列入了三大典型项目之一,使长沙占据发展先机。长沙市不断整合本土的资源和产业基础,通过专业的能源服务公司,运用专业的力量不断推动,充分发挥地利优势。同时,政府成立了长沙市促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小组,实现天时、地利、人和的有效统一。

远大非电空调的运用对中国能源或者对世界能源的安全所带来了巨大的价值,远大冷热电联供的应用大大提升了能源利用率,满足了人们的负荷需求,远大作为最早关注并从事分布式领域研究的企业。同时,远大作为冷热电联供活动的技术领袖,将与政府、行业共同推广节能减排,关注并重视分布式能源规划。

美国能源部大西洋中部热电联产技术援助合作高级顾问理查德以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署的项目为例分享发展CHP(Combined Heat and Power,热电联供)的经验与心得。美国能源局国际能源效率及清洁能源技术高级顾问卡特丽娜·派丽女士从“美国的能源效率和环境驱动力”角度来强调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