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株洲县把发展新型清洁能源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崛起的重要支撑

文章来源:hnsp1@163.com | 发布日期:2014-11-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株洲县把发展新型清洁能源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株洲县已形成一整套运作思路并付诸实践:围绕新能源招商→围绕新能源打造支柱产业→引导企业推广清洁生产→利用产业优势和工业基础发展“两型经济”。去年4月,株洲县被省发改委推荐为国家级“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
  在株洲县未来利用稻草、玉米秆、树叶等生物质能进行发电不是梦。去年1月,株洲县政府与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生物质电厂”合作框架协议,由后者投资3亿元,在淦田镇建设容量为30兆瓦的生物质电厂,占地面积约200亩。目前,株洲县计划将此项目与速生林项目、生物质炼油项目进行合作,建立“政府+企业+农户”的模式,发展林药、林菜、林畜、林禽等“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由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落户渌口工业园区,该项目不占用生产用地,只利用屋顶、墙面等场所进行太阳能发电,目前,已落实安装面积10万平方米。
    目前,株洲县已引进了10个新能源产业项目。到2020年,新能源产业将占到全县税收的3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