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中国政府采取激励措施 希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文章来源:环球网 | 发布日期:2012-05-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将会通过提供财政支持和个人补贴等措施来刺激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

国务院不久前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政府将扩大试点项目,建立充电设施,并制定一个完善的计划来回收电池。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能够达到500万辆。

“这些措施给汽车制造商、消费者和监管机构都指明了方向,” 普华永道亚太地区汽车事务负责人Thomas McGuckin指出。“价格、基础设施和消费者使用模式都会影响电动汽车的普及。”

通用和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将在中国推出新能源汽车计划,这将帮助其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和对进口石油的依赖。部分股权属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汽车公司,上周展示了其与戴姆勒公司合资后的第一款电动车。

政府在声明中指出,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科学规划产业布局,防止低水平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根据声明,政府预计在2020年将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每百公里5.0升。

政府补贴措施

目前,在上海、深圳和中国其他四个城市购买节能汽车将获得6万元补贴。

“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预计将在2020年超过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在六月十四日的报告中称。“节能汽车可能会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7%,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中国一半以上的原油都来自于进口,是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石油进口国,这促使其需要使用更多的节能车辆。政府还试图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中国32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均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其中北京为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去年11月21日在中国推出了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通用称该车完善了通用汽车和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发展。

大众计划2018年在中国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其中国区域首席执行官Karl-Thomas Neumann 2月14日在北京表示。日产汽车公司也计划向中国出口其聆风纯电动汽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