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中国的照明产业与LED照明

文章来源:新世纪LED网 | 发布日期:2011-06-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6月9日下午,在2011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现场举行的“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现任理事长陈燕生先生做了主题为《中国的照明产业与LED照明》的精彩报告。

  陈理事首先介绍了我国的照明产业的概况。他说我国照明电器行业近十几年来保持了快速、稳定、持续发展的态势,2010年行业销售额超过3000亿人民币,出口额达到185亿美元。全国照明电器生产企业超过1万家,我国已成为全球照明产品生产和出口大国。但他也分析指出我国照明企业的特点是规模小、数量多,因此在“十二五”期间,要壮大实力,扩大规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后半部分,陈理事介绍了LED照明的应用和发展。他说LED照明已经渗透到普通照明领域,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均有长足的应用,但在大功率的LED室外照明上,他认为不宜大范围推广,应以试点为主,避免造成浪费。他还认为照明产品,单纯一个光效指标是远远不够的,要严格质量要求。首先是安全要求,其次是产品的性能要求。再次才是产品的能效要求。要注重三者的主次顺序,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

  他最后建议企业要把主要精力用于LED照明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在技术上要脚踏实地,不可人云亦云,在投资上不要盲目跟风,急功近利。并且倡导相关政府部门要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不应过多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