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绿驰汽车让理想新汽车进入现实生活

文章来源:江苏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5-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11日,在由《汽车商业评论》主办的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众多行业大咖共同探索 “如何造一台理想新汽车”,如何让“理想新汽车”驶入现实的智能移动生活。

在经历了百余年的发展后,汽车行业的变革已然拉开序幕。当汽车成为未来生活必需品,当智能化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当新能源已成为国家战略和全民意识,更智能、更环保、更安全的“理想新汽车”形象逐步勾勒成型,成为消费者心之所向。就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参展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无一不是主打“新能源”和“智能互联”两大概念,想为消费者造出“理想新汽车”的强烈信念可见一斑。

身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绿驰汽车正努力让理想成为现实。绿驰汽车提出的“智能移动生活运营商”战略,正是基于对未来消费趋势的深刻把握。绿驰表示:绿驰汽车不仅仅是单纯的出行工具,更是一个智能移动生活终端。

在绿驰汽车看来,未来理想的汽车生活,从本质上说就是一个 “智能移动生活生态圈”,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

成熟的“智能移动生活生态圈”,不仅需要一台“高颜值、高品质、绿色环保、动力强劲、安全可靠”的汽车,还需要拥有强大的“智能网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能力。因此,离不开包括5G网络、移动充电、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链的有力支撑,以及与生态圈相适应的法律法规、交通伦理等软环境配套。可以预见,这其中涉及到的不仅是绿驰汽车等新能源车企的努力,还需要全社会、全产业链的支持,更需要前瞻性的政策导向和产业布局,以及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支持。

与传统车企、设计/零部件企业、互联网企业及低速车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这前四种常规模式不同。绿驰汽车从市场通路能力切入,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第五种模式”。依托贴近消费者的渠道优势,通过建立全球布局的研发体系,储备核心技术;进而再由经销商集团扩展到出行服务,进一步扩大了市场通路能力,以“智能移动生活运营商”的角色,为大众打造“智能移动生活生态圈”。

营销方面,绿驰汽车已完成以上海为中心,沿长江经济带、京广线大动脉为主线,打造“两线五区、一带一路”模式的营销区位布局,让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与 “理想新汽车”紧密接触。

研发方面,绿驰汽车进行了四国六地、三院+三中心”的研发布局。以上海工程研究总院为研发管控主体,无锡研究院、北京控制技术研究院等专业协同,进行工程化应用开发;以意大利( Torino )造型设计中心为基础,英国考文垂和美国硅谷技术中心为辅助,形成全球创新中心,保障绿驰汽车产品开发能力的可持续性。

产品线方面,规划了三大产品平台及车型组合,覆盖了微型、紧凑型及中大型,通过智能出行和智能分销,全方位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需求。

其中,S平台的纯电轿跑“天王星”一经亮相,就引起业内与消费者的普遍关注。“天王星”拥有零到百公里加速5.5秒,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的超高性能,同时集成了远程诊断、控制、安防、行车助理、信息娱乐、驾驶信息辅助等智能网联功能;及HUD、生物识别、手势识别、语音交互、语音控制、成员心率监测、疲劳驾驶监测等智能交互功能;LDW、FCW、LKA、DMS、ACC、BSD、AEB等智能驾驶配置也一应俱全。可以说,“天王星”已经具备了未来理想汽车的雏形;

M平台的城市型新能源SUV,同样具有强大的智能网联、智能交互和智能驾驶能力。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投放市场,并将陆续在此平台上衍生出轿车、MPV等多款车型。

CC平台作为时尚前卫的国民代步微型车,将面向共享出行和私人用户市场,解决城郊区域中短途出行需求,用于上下班代步、周末购物等多种用途车型。

制造能力方面,绿驰汽车将采用3+1的智能制造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建设三个智能制造基地、一个智能定制中心。并充分利用现有产能,与合作伙伴深度合作,进行联合制造,共享制造资源。目前绿驰汽车的量产车型联合生产基地已基本确定,首款量产车呼之欲出。

从智能研发到产品布局、从智能制造到品控管理、从渠道规划到营销模式,绿驰汽车已经为实现“理想新汽车”的梦想做了各方面准备。当然,“理想新汽车”的打造,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汽车企业一步一个脚印砥砺践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