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杭城酒店压缩成本 30%的酒店改用空气烧热水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 发布日期:2007-07-2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油价“噌噌”往上蹿,用柴油锅炉烧热水,让很多用水大户吃不消了。位于汽车东站附近的杭州桑美假日酒店共90个房间,一天要烧10吨水,用柴油锅炉烧要300多元。近日,“桑美”花了8万元,改装了热泵热水机组。据测算,使用热泵后,一天烧水只要100多元。

和用油、煤、天然气等能源烧水不同,热泵利用的是无处不在的空气烧热水,因此也称为“空气源热泵”。

热泵与空调原理相同,利用制冷剂吸收空气中的热能和太阳辐射,并通过压缩机压缩制热后与水交换热量来达到供热效果。制取的热水存放于保温储热水箱中,供用户随时使用。热泵的设备类似家用分体空调:一个类似空调的室外机,是热水机组;另一个是圆形的水箱。与太阳能产品不同,热泵不受恶劣天气和低温影响,一年四季可全天候使用。

由于绝大部分能量是从空气中吸取的,热泵十分节能。据测算,它的运行费用比电热水器省77.5%,比柴油锅炉节省63%,比管道煤气节省54.4%。

杭州一家节能科技公司生产这种产品,公司高经理介绍:“按照全年平均温度10摄氏度计算,热泵烧1吨55摄氏度的热水要用10度电。像现在的高温天气,只要五六度电就可以了。烧柴油的话,1吨热水需要32元。”而且热水机组具有蓄热功能,可利用谷价电制取热水。

热泵产品有不同的型号,小的每天提供2吨水,大的每天提供200吨。适合理发店、经济型酒店等安装使用。据了解,杭州80%的新建经济型酒店采用热泵,30%的经济型酒店已经改用热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