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美国出台减排草案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8-07-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6月底发布了美国国内最大规模的全球变暖应对计划草案,其中对清洁汽车、可再生能源以及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限额都做了规定。两年前该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签署了划时代的全球变暖法案,这一草案正是在此法案指导下出台的。

草案里的很多想法已经酝酿了数月之久,但要把它们付诸实施困难颇多。很多提议还只是一般性的,需要加以成本分析,在形成正式法规条文之前还要经过冗长的议事程序。加州有一年的时限将这一计划定稿,但是州议会里的共和党人威胁说,如果不推迟这个全球变暖计划案,他们今年夏天将阻止通过州预算案。加州下议院共和党领袖迈克•威尔里内斯(Mike Villines)说该草案将会提高燃料、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极大提高商务成本。

加州官员承认面临很多困难,但仍表示加州必须为抗击全球变暖贡献自己的力量。“迄今为止美国一直缺乏联邦层面的气候变化政策,加州的这一努力走出了最具标志意义的一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可拉斯(Mary•Nicolas)女士说。

内华达山脉的雪山是加州的一个主要水源,但日益暖和的气候已经令雪线范围不断缩小,同时也影响到了当地动植物的生存环境。正在升高的海平面侵蚀了海岸线,其海拔高度已经超过了加州中部谷地纵横交错的防水垸坝。

为达到加州控制全球变暖的目标,当局提议炼油业应生产更清洁的燃料。到2020年,电力生产的三分之一应该来自风能和太阳能,汽车生产商要生产清洁动力汽车,地方政府应将居民住宅建造在公共交通站点、商店和办公场所附近以减少加州车辆的行驶里程。草案还鼓励居民在房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太阳能热水器。如果这些措施得以实施,就可能年均节省200亿美元的油气资源。加州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是到2020年的时候将排放恢复到1990年的水平。该草案估计,实施上述政策将可以削减1.338亿公吨温室气体排放,完成减排指标的80%。剩下的20%则将通过州政府为石油天然气企业、汽车生产商制订的排放限额— 交易计划来完成,按照该计划,限于资金和技术障碍无法削减自身排放的企业必须向其他达到清洁排放的国家购买排放指标。

但是,一些环保主义者、公共事业部门以及参与制订加州全球变暖法案的人士均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认为,监控这样的交易市场异常困难,还是要切实采取更多行动大幅度削减工业领域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

来自奥克兰的加州参议院议长唐•佩拉塔(Don Perata)批评该草案不应纳入交易市场计划。他说:“宁愿浪费时间和本州的宝贵资源去发展一个交易体系,这对本州的经济和环境没有什么直接的益处,我们应该努力停止对高污染、高成本燃料和能源的依赖。”

该计划的最终案还需要对许多细节加以改善,然后期待在2012年开始生效。计划还将对加州的排放大户征收小额但是单独的碳费用,因为加州每年需要筹集5千万美元执行控制全球变暖计划。而加州的企业与居民为削减排放需要花费多少目前尚不得而知。

企业领导人们则说空气资源委员会太过急进。“我们并不真正知道这份草案的建议是否有成本效益,” 西部各州石油协会首席执行官凯瑟琳•雷希伊斯─博伊德(Catherine Reheis-Boyd)说,“你们肯定不想出台一个让消费者没有办法开车出行、调节住宅温度或者开灯的政策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