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新加坡公司拟在我国建20个生物电厂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6-10-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在新加坡的EnerSave Ltd. 公司日前称,他们计划到2010年为止在中国大陆建设20个生物电厂。

    该公司目前有三座装机2.4万千瓦生物电厂在建,首座将在2008年运行。在采访中,公司CEO称,到2010年他们至少建设20个生物电厂。

    生物质能材料如木头、庄稼秸秆和农作物废弃物可用来烧锅炉产生高压蒸汽带动汽轮机发电。  EnerSave 公司三座电厂中每座大约耗资3000万美元,中国银行提供60%贷款,其余通过公平募集取得。公司CEO称,该公司建设其余电厂将用同样募集资金方法,目前已与中国省级主管单位签订10份预备协议。每座电厂平均寿命为30年。

    EnerSave原先为工程服务公司,2003年对中国进行风险投资建设垃圾电厂,燃烧物为无机材料。本月晚些时候这座在广东省的电厂将进行试运,2006年底投入商业运行。

    该公司CEO称,现在越来越清楚地表明,生物电厂比垃圾电厂更赚钱,由于中国有极为广大的农作物资源,生物电厂发电很廉价。

    这位CEO称,中国每年产生15亿吨农作物残留物和木材垃圾。2006年1月生效的新能源法规定,这些材料不能作燃烧处理。中国新能源法对生物能工业是个推动。

    激励措施有:保证以通行电价加0.25 元出售给国家电网,生物材料由林业当局提供,允许通过协商把电出售给第三方。

    新能源法是中国政府规划的路线图,其目标是让总能源需求的15%来自新能源,包括生物能、太阳能、风能和生物燃料。根据该法,水电不认为是新能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