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深圳年度蓝天奖颁布 三深能源企业领风骚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 发布日期:2006-10-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作为本届高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06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十大领先技术蓝天奖”,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昨(16)日正式揭晓。市长许宗衡出席了昨天下午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的颁奖典礼。

“蓝天奖”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组织实施的一项国际评选活动。该评选旨在通过“蓝天奖”成功案例的示范,引导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规模化应用,缓解常规能源供应和环境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压力。获奖技术将通过网站、出版物等媒体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网络,向全球进行推广。

昨日获得“蓝天奖”的十家单位来自德国、中国、日本三个国家。其中,深圳企业在这次评选中表现突出,共有深圳市拓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格林宝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奖,在十大获奖技术中占据了三席。

颁奖典礼前,许宗衡会见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助理阿瑟夫及“蓝天奖”评审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并向客人重点介绍了深圳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深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在这方面,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循环经济促进条例》,从立法高度强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确定了2008年之前全市循环经济领域内实施的重点项目,并将于近期开始全面实施;正制定循环经济发展长远战略规划,力争通过全市范围内宏观布局规划,促进循环经济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

许宗衡指出,深圳已初步形成了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现代物流业、文化产业四大支柱产业,初步构建起一个轻型化、低投入、低能耗、高产出、高效益的现代产业体系,并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本届高交会上首次设立的循环经济展区,集中向各界展示了深圳在这方面的一些突破。他说,深圳正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全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在全国起到“排头兵”和表率作用。希望来自海内外的各位专家为深圳发展循环经济多提宝贵意见,并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上,为深圳提供更多技术层面支持。(深圳商报记者崔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