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2006年度“蓝天奖”深圳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6-10-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蓝天奖评选与颁奖典礼现场

蓝天奖评选与颁奖典礼现场

    经过网上投票、高交会现场观众投票以及最终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2006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十大领先技术蓝天奖”日前在深圳正式揭晓。

    在参加评选的26个项目中,来自德国的“生物质液体燃料-通过生物料泥气化的方式,从生物质中获得合成燃料”、中国的“木薯、甘蔗混合原料醪发酵生产燃料乙醇”、中国的“整体式非晶硅光伏电池幕墙”、中国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中国“内聚光全玻璃真空太阳集热管”、印度的“太阳能CSP聚热技术-家庭、小区、单位炊事用蒸汽和其他工业用途”、中国的“大型水电风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新技术-双馈变速凸极同步点电机”、中国的“普新活动罩水压沼气发酵装置”、中国的“以牛耳枫树油为原料的生物燃料油(生物柴油)及配制方法”、中国的“可作为屋面板的建筑构件型太阳能集热器/热水系统”等共10项技术获得“蓝天奖”。

    中国的“余热回收利用螺杆膨胀动力”、日本的“从固体废弃物和生物质制取燃料、氢气和发电的综合技术”、白俄罗斯的“有机废弃物能源化处理的技术设备”、中国的“新型低成本大面积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日本“使用透明断热材气凝胶及TiOxNy选择性涂层的高性能太阳能集热器及其供热系统的开发”、美国的“加州奶牛场生物质发电项目”、中国的“PES-中央空调与热交换器自动清洗节能环保系统”、中国的“折叠翼太阳能空气动力轿车”、中国的“储藏能量-纤维布皮增能绑带”、中国的“电控燃气‘沼气/瓦斯’混合技术”等共10项技术获得“提名奖”。

    “蓝天奖”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ITPC)具体组织实施的一项国际评选活动,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搜集并评选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十大领先技术,旨在鼓励获奖技术向发燕尾服中国家转让、吸引产业化投资,激励可再生能源获得更多和更好的利用,以缓解当前全球所面临的能源危机。

   ITPC组织来自世界各地的权威专家进行甄别与评估。每一面“蓝天奖”的评选,都需要获得大部分委员的通过。在本届“蓝天奖”评选中,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商议,最终评选出10项先技术的“蓝天奖”。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助理Dr. George B. Assaf、深圳能源集团董事长兼UNIDO-ITPC项目主任高自民、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学识委员会主任-世界科学院院士严陆光、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处长赵永利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