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推广地热供暖 河北雄县兴建华北首个县级无烟城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6-08-3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温泉之乡河北省雄积极开发利用地热资源这一环保型清洁能源进行城区集中供暖,减少燃煤消耗及其造成的大气和环境污染,建设华北地区第一个县级无烟城,目前,这一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地热资源是一种清洁的绿色可再生资源。这个县依托地热资源优势,配合国家有关科研单位开展“雄县中低温地热集中供暖”等课题研究取得成果并推广应用,地热供暖成为该县地热开发利用的主要途径之一。目前,全县已开发地热井26眼,地热集中供暖面积60万平方米,用户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等,其中,以温泉利用为特色各类大型宾馆、饭店、洗浴、旅游等企业发展到60多家。全县年开采地热水总量达到280万立方米,可节约煤炭5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排放量81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843吨,减少燃煤粉尘排放量307吨。而且地热采暖比燃煤锅炉采暖每平方米可节约运行成本5元。

    为了合理开发利用本地区丰富的地热资源,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这个县决定在地热供暖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地热供暖系统,到2015年城区全部实现地热采暖,建设成为无烟城。无烟城建设将分三期实施,已经开始实施的一期工程拟开发地热生产井11眼,地热回灌井10眼,完成4个集中热换站及供热管网等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期2年,总投资1.8亿元,可新增供热面积165万平方米,预计一个采暖期即可节约燃煤6万吨,在相当程度上减少大气和环境污染。同时,通过采取地热采暖尾水回灌、余热供暖等技术措施,使地热成为可持续能源。

    据这个县国土资源局主管副局长李海奎介绍,改为地热集中供暖后,一眼地热井的供暖面积一般为6万平方米,可取代一吨供暖锅炉15台,而且一眼地热井的寿命长达20多年,共可节约燃煤120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