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茂名建成国内首条“纳米”技术植物柴油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日期:2006-08-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国内首条利用菜籽油、棉籽油、豆油、棕榈油等植物油为原料,加入“纳米”添加剂生产植物柴油的生产线已在广东茂名建成,目前已投入批量生产,并广泛应用于船舶、汽车、矿山机械等。

  这是今日记者从茂名市有关部门获悉的。有关专家称,这项技术应用也许能掀起燃油产业革命。

  据了解,这种利用菜籽油、棉籽油、豆油、棕榈油等植物油为原料生产的柴油,是由三部分组成: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植物油、百分之十左右的乙醇和百分之四十的辅料。第三部分的核心技术是“纳米”添加剂。“纳米”添加剂在高温下进行物理性燃烧,由微小的液滴发生“微爆”的二次反应,使油滴二次物化为更小的液滴,增大与空气接触的表面积,有助于在低空气含量下完全燃烧。同时,燃油雾滴颗粒产生数亿次的微型爆炸,增加发动机的动力,使发动机燃烧时的内表面无沉淀生成;“纳米”添加剂在化学燃烧中会变成自由基参与链反应,高温条件下,部分空气中的水分子与未完全燃烧的灼热炭粒发生水煤气反应形成可燃气体,氢和氧参加燃烧。从而提高了燃料效率和热值。

  据专家介绍,矿物柴油、汽油是用石油炼制而成的,然而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石油已日益枯竭。这种加入“纳米”添加剂技术炼制而成的植物柴油,其各项性能指标均和柴油相近,甚至比柴油燃烧值还要高,但成本和销售价格却比普通柴油低。使用植物柴油为燃料,还具有易启动、功率大、长期使用不积炭和胶质、机械磨损小、尾气有害物质排放低、污染小等优点。此外,植物柴油还是无毒物质,容易进行生物降解。

  植物柴油生产商茂名市中植环保燃油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广泛应用于船舶、汽车、矿山机械。经实践证明,使用国标柴油的内燃机,不需作任何改动,就可直接使用这种植物环保柴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