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印尼将建全球最大地热发电站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发布日期:2006-08-2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 周勇刚 27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消除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利用替代能源进行发电,印尼准备投资6亿美元,在北苏门答腊省建设全球最大地热发电站,其总发电能力约为33万千瓦。

印尼地理位置特殊,其地热资源十分丰富。按照保守估计,印尼的可开发地热资源达2000万千瓦,而目前只有约4%得到利用。据悉,此次在北苏门答腊省建设地热发电站共有三座,第一座电站将于明年开工,在2009年建成并投产。

【又讯】为缓解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泰国政府已经作出决断,以煤替代天然气来解决未来国内发电问题。

据泰国替代能源峰会公布数据显示,目前泰国电力的60%以上来自天然气发电,且比重将会上升到75%。而近年天然气价格随石油价格上涨,由此过分依赖天然气而导致电价居高不降。

煤作为电力燃料是比较实际的选择。资料显示,目前全球40%的电力来源于煤炭,其价格一直比石油天然气价格低。而泰国业界人士认为,尽管燃煤电厂的初期建设费用比建设燃气电厂要高,但煤炭的价格却比较低。

据了解,此次泰国作出上述举措,另一个重要考虑是,全球的煤炭资源相对也比较丰富,以目前的生产和消费速度来算,还可以再开发利用200年。而若洁净煤技术的广泛利用,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煤炭对环境的高污染问题,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们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