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太阳热水器产品认证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工商时报 | 发布日期:2006-03-2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由国家认监委批准授权,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承担的太阳热水器及部件产品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皇明、力诺瑞特、清华阳光、桑普、太阳雨、桑夏等首批17家太阳热水器生产企业相关产品成功通过认证,并获许在其获证产品上加贴“CGC-SOLAR”认证标志(即“金太阳”认证标志)。

截至2005年底,我国太阳热水器总保有量达到7500万平方米(集热面积),产量和使用量均居世界第一。据统计,因太阳热水器的使用,我国2005年节约能源达1100万吨标准煤,碳减排能力达800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能力达2.6亿吨。在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太阳热水器的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2004年6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着手建立我国的太阳热水器产品认证制度。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建立中国太阳热水器认证体系”项目的支持下,以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的联合推动下,认证制度建立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我国太阳热水器产品认证制度已正式出台。(29B1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