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全国各地能源设备亮相南宁 实用新能源产品受青睐

文章来源:新桂网 | 发布日期:2005-12-26 | 作者:不详 | 点击次数:

12月23日,来自国内25个省、自治区的上百家能源设备生产企业聚集邕城,展示各自研发的能源设备产品。在当前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国内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供求矛盾日益突出,和全国大力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这场展示显得尤为引人注目。记者当日在展示现场看到,一批实用的新能源设备,正以比较经济的价格展现在世人面前,新能源离寻常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近。

 
  “日常用电不花钱”

说这句话的是来自安徽合肥市一家风力发电机厂的参展商。厂家市场总监严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借助自然风力发电的设备,在风力达到6米/秒的条件下即可发电并将电能蓄存下来,足够三口之家每天的用电量;如果风力更大的时候,发电量就更大了,老百姓日常生活就不会受到停电或限电的影响,用电也不用花钱。

严先生说,风力发电机适合在山区、海滨及其他风力较强的地方安装,还可作为城市景观,装饰在城市的大街上,由于这一特点,风力发电机在广西的推广潜力很大。

哗哗热水“源”空气

记者在一个展位里看到,一股热腾腾的开水从一个体积较大的热水器中哗啦啦地流出,不少好奇的观众当场就用热水泡一杯香喷喷的热茶饮用。

参展商、北京国美公司总经理潘宾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公司生产的新能源设备——空气源热水器,这种新热水器利用空调器产生的热能空气生产热水,在一定程度上可替代现有的燃油、燃气或热水器等,采用“空气源”热水器在写字楼、宾馆、商场、学校等大型场所集中供应开水时,不仅显得安全、环保,而且十分经济;而家庭使用则可消除漏电等安全隐患。从长远来说,这种设备可减少人们对电能或燃气能的消耗,是一种经济环保的新能源产品。

百姓关注新能源

记者当日在展览现场看到,广西柳州的一家风能发电设备、福建省福州市一家太阳能设备也受到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经记者打听,这些设备价钱在1500元至5000元之间,市场定位在普通老百姓承受的范围内。

三位来自北海市的观众在仔细打听了风力发电机的相关资料后认为,北海的日常风能比较丰富,如果花5000元左右安装一台风能发电机,就可以满足自己养殖场的日常用电量,从长远来看是比较经济的新能源,可以考虑购买一台设备。

而在空气源热水器展位前,前来咨询的市民也络绎不绝,不少人与参展商仔细算着经济支出和可以减少其他生活类支出等其他因素后,表示将与家人商量再作决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